今天買的新書,吳淡如寫的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我覺得它跟一般的時間管理書籍不一樣


時間管理的書,圖書館很多,我也有看過
但總有點感覺就是
一般的書就是要你非常會計畫、利用時間
什麼行事曆、計劃表等等很多工具
其實說的沒錯,那些的確對於善用時間相當有幫助
但似乎把人有點當機器看待了


而這本書
吳淡如以她的過去經驗,用朋友的語氣一般
提醒我們有哪些運用時間的方式
讀起來比較有親切感
而且因為是別人所經歷過的
想必實行起來也比較不會困難
也才有決心真正去做~


我相信她真的是個很忙的人
她每天至少都看一本書,寫2000字的文稿
卻還可以在主持界有一番天地
而且她的生活也相當多采多姿
不會因為忙碌就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生活的愉悅
而這正是我想做到的


---------------------------

以下節錄本書中的句子:
忙的時候如果心亂,那就表示:我們在時間管理上出了一些麻煩。
如果能夠忙而不亂,那麼,忙碌的成就感會蓋過壓力和心慌。


我還滿喜歡忙的,甚至利用「忙」來管理我的時間。


時間管理最重要的不是 how to ,而是原則。
-----------------------------


這本書我目前只大致翻了一下
還沒細讀
看完後再來寫心得囉~~
希望它是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ng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