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會寫心得文~
反正先說一下筆試大致上怎麼準備

教育科目方面~
老實說,除了『教育心理學』及『青少年發展與輔導』外
我沒有任何專書
只有三大本的陳嘉陽
不過陳嘉揚的那三大本
在我之前3月考教檢時就已經讀過兩遍了
題目也幾乎全做過一輪
做完題目後
將有考過的東西在書上會做一下記號
做錯的題目就特別記下來
教檢那時只剩一些教育行政.教育測驗與評量.教育統計等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就沒有做題目了

考完教檢後
隔了好一大段時間都沒有碰教育
因為中間時間都在看生物專業
所以等到我重新複習教育時
已經是6月的事了......(我應該算很混XD)
6月12日考北縣高中職聯招時
有考教育科目
但真的是沒時間再重頭複習了啊>"<
我只好在考前一天
就直接拿陳嘉陽的題本來重寫一次題目
不過我那天還要上課
當然也不可能寫的完
最後在考前我就只寫到了第五章教育心理學而已.....
其他章只有大至翻一下非選看有哪些重點
就給他硬著頭去考了
不過我想
可能我之前念教檢時還算念的扎實吧+一些運氣
題目出來都算有印象
最後考出來教育分數是86分
還有生物專業考得也算不錯
就進複試了
但是.....

自己完全沒有上台教過高中課程的經驗
也沒有碩士的學歷
而且不小心選到人多的那間學校
15只取1個的正取
所以自己是覺得能考上高中正式的機會不大
於是在考複試前一個禮拜的時間
沒花什麼時間在準備複試
還是繼續碰教育科目
那時候就把自己比較念不熟的單元
像是教測評.教育行政等再從頭重讀一次
陳嘉陽題本的題目也盡量把它寫完

後來北縣高中職果然是沒上
而只剩一個禮拜就又要考北縣國中初試了
在寫完陳嘉陽的教育題本後
我才狂下載一堆教育的考古題來寫
我是在就業大師網頁下載的
從98年的開始,寫到97年.96年.95年後的也寫一
還有一本教育法規
也有看一點不過我沒看完.....

一開始寫考古題時真的是會很挫折
很多以為自己懂的
寫了卻錯一堆
分數通常都七.八十幾左右
但我的目標是希望能衝到九十分以上
感覺這樣才有機會進複試
當然越寫會越進步
有時運氣也占一些因素
像我考北縣國中的教育是88分
而南區國中卻只有81分....錯好多>"<
金門縣的我不知道我分數多少
還沒收到成績單 我也沒對答案XD
但我考的時候是覺得不難
不過考題千變萬化唯一的應變就是能讀多少算多少 題目能做就多做

先這樣
我覺得我念書好像也沒啥技巧XD
就是一直花時間吧!!
我應該算『場獨立型』的人
不管在哪個場所我都可以很專心的看書寫題目
我不喜歡去圖書館
也沒有寫筆記什麼的 (不太會而且懶 哈)
通常都在速食店或咖啡店
比較輕鬆的地方我反而可以認真
邊吃邊看也可以
總之就是不一定要跟別人一樣
挑你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方式好好念書就好了


生物專業的科目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ching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